沉迷吸居,也青深度中毒期;DW一遇小十误终身,嗑12C,10R,刀马,刀杰,Doctorall杂食动物。
其他:修伞,布袋戏,无心法师(白琉璃),漫威(钢铁侠),末日乐园(云酒)。

【也青】关于“不存在于现实的关系”

关于“不存在于现实的关系”,起因是给朋友安利也青,她表示“这感情现实里不可能存在”,让我十分沮丧。

否认自己不相信的事物的存在,与自己无关也倒罢了,可是这种话从朋友嘴里说出来用在自己向往的理想关系之上,却是十分伤人了。

得小台的安慰https://repairtheumbrellarepairyou.lofter.com/post/1f15dfd7_1281d685心里才舒服了一点。

也借此说一说这对CP在我眼里的样子吧。


罗天大醮上一场比试,王也觉得欠了诸葛青。

“不能跟你这种人做朋友,没秘密啊”

是不是说,在觉得亏欠之前,他就已经把诸葛青当成朋友了。

诸葛青也觉得自己亏欠了他,所以才会说:“我这个人不喜欢被卷入麻烦之中,但你有麻烦的话,我管。”

这场比斗已经有了结果,“引势而流,鸿门乱局,各有各选择”,都是明白人,真相,是他诸葛青的选择,下山,是你王也的选择,自己的选择与他人无干,造成的一切后果都要有自己承担的觉悟。这一点,两个人都是非常懂的,所以明明是可以各自撂开手,两个人却不约而同地对彼此横生出这样莫名其妙的责任感。

旁观者如我,被一击会心。

诸葛青的眼里,是万物都不放在眼里的随性和洒脱,可在自己身上,却固执又倔强,容易钻进牛角尖。

他十分骄傲,即便是他的骄傲被摧折到尘埃里,满足了要命的好奇心之后,他也可以眯起眼睛继续笑得自然又洒脱,这份姿态,依然是骄傲的。

他极为爱惜自己的羽毛,天下没放在他眼里,熙熙攘攘,他独善其身。

王也的眼里,有道法自然,有万物众生,他活得随随便便,坦然自若,是个通达透彻拥有大智慧的人。

他以出世之姿,行入世之事,大道其行,天下为公,却独独没留下地方来安置自己。

这两个人,就像太极的两极,看似黑白分明,相互对立,却又一体相融,开化混沌,化生万物。

如果他们不曾相遇,依然是会各自精彩,可是他们相遇,对立,互补,共生,几近于道。

这个少年,他是光吧,因为心如明镜,方才不容尘埃。

王也呢,他是黑洞吧,光都无法逃逸。

也青和12c相似的一点还有,就像是天文学上的双星系统,逃不开对方的引力,相互吸引,相互环绕运动,携带着足以毁灭对方的力量以坠落的姿势彼此靠近,只能身不由己地循着命运一般的轨迹,无法挣脱,而它们运行的轨迹,是一个太极。

两颗星星之中总有一颗会先被另外一颗拖死,几乎是它们逃不开的宿命,那是双星系统的最终命运,旁观者悬着心吊着胆,也期待着超新星的爆发。

有趣的一点,双星系统中有可能其中一颗会是黑洞。

翻滚的聖晶石形容他们一个从理,一个从心。“他们之间的交流和碰撞也暗合了理与心两种极端的交融,从心仍须明理,循理亦须问心,可不就是太极的意象吗。”

二者交融,其间会有碰撞会有摩擦,甚至一不留神会导致毁灭,但是获得平衡,就是一个圆满自在的新天地,嗑cp最好吃的就是这种磕到最后几乎成了哲学仿佛蕴含着天地至理一般的关系,能让人联想到天地初始,万物终极。一种大美的意向,一种豁然开朗的境界。


评论 ( 11 )
热度 ( 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等一个蓝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