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吸居,也青深度中毒期;DW一遇小十误终身,嗑12C,10R,刀马,刀杰,Doctorall杂食动物。
其他:修伞,布袋戏,无心法师(白琉璃),漫威(钢铁侠),末日乐园(云酒)。

【也青】#实在忍不住要继续吹一波我家CP#

两个人虽然性格截然相反,但是都是人精里的人精,可是偏偏对彼此,就只余下一片赤诚,真得令人发指,

抱着一颗赤子之心就这么交到对方手上,相信他不会辜负。

他俩最动人的地方,就在于两个字,一个“信”,一个“懂”。

如一位同好 @翻滚的聖晶石  所言:“他俩都对彼此的品性看得无比透彻,而看不透的部分,两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去相信和守护对方。

这份心意相通的知己情谊里既有少年人的赤诚真纯,也有成年人的体谅尊重。”

非常喜欢@翻滚的聖晶石 那句评价说他们两个“一个眼底无人一个心底无人”。

王也问的那句:“诸葛青,你败过吗?”可以看得出来王也这个人其实是非常目中无人的,多狂啊,但是他并不是刻意要表现出自己的张狂。

在此之前,他们两个人联手帮助萧宵还魂的时候,心底就已经产生了惺惺相惜的感情吧。

而这一问,则是代表着王也认真地把诸葛青看在了眼里,认了这个对手,不会再藏私。

而再之后,诸葛青的飞蛾扑火,诸葛青不要命地去寻求真相,那种命都可以豁出去的倔劲儿,是王也这种从来不爱抬杠也不爱去较真的人怎么都想不通的吧,这一回,大约是要刻上王也的心了,我不能替老王铁口直断,我只能确定,这个诸葛青,是在我的心上扎根了,他狠狠地戳到了我心房上最柔软的一处。

入了眼,入了心,再去看他,我得承认,我带着滤镜的。

正如他看老王,带着滤镜看对方,滤镜能厚十万八千里,所有的苛责都留给自己,为友人A背后默默抹泪,硬是撑死一个字不说,他心如明镜,却只照出了自己的不堪,处处在为王也着想,并不计较自己的煎熬和痛楚,满脑子都是自己如何对不住王也,他认为王也对他的好是出于愧疚,益发认为王也是个完人,益发地觉得自己无耻龌龊,愧疚自责,自厌自弃,把自己的灵魂架在火上煎熬,活生生地给自己逼出来一个心魔,待悟出三昧真火,专烧世间万物的神魂,第一把火,先去烧了自己。

“这些话怎么和A说的出口,要说我最不想被谁看到这幅样子的话,就是A了,我喜欢他不假,但哪怕硬挺着,我也想以对等的身姿和他站在一起!”

老王他是很好,很好很好很好,但是青仔你也很好啊!

诸葛青怎么会黑化!

黑化?不存在的。

@翻滚的聖晶石 这位同好说得太棒导致我词穷了,只好原话复制过来“老青这个人虽然活在红尘中,但他的终极追求却无比脱俗。剧情到现在他曾三次轻掷性命,一为真相、一为真情、一为真我,他求的是一个无比高远纯粹的“真”字啊,三昧存真,点一把性命之火,这一招是真的很配他了。”

他只是靠自己的力量寻回了真我。

接受自己不是圣人,接受自己只是个凡人,然后,战胜自己的阴暗。

这也是修行者要修的道吧。

他硬撑着的,不仅仅是他的骄傲,还有他的脊梁。

他的骄傲,不仅有傲气,还有傲骨,压不折他的,就只会让他的脊背挺得更直。

或者说他自己打断了自己的脊梁然后重新接续更为恰当。

王也打败了诸葛青,诸葛青的人生中迎来第一次败战,而且是惨败。

诸葛青打败了诸葛青,诸葛青赢来了他人生中最为漂亮的一场胜利。

都说你是狐狸,可你其实是个傻瓜,傻的!

亏得王也也是个傻的,他傻得明明比谁都通达,认了你也就一根筋一样豁出命去也要护着你。

他们真的是太好太好太好太好了,能嗑到这样的CP,觉得整个世界都变得无比可爱了。

今天的天真蓝,云真白,花儿真香,他们真好啊。

他们两个人之间也有一个字可以形容,就是一个“真”字,真人,真情,真性。

“真常应物,真常得性;常应常静,常清静矣。”

南辕北辙,殊途同归,却也合了王也的道,怎么办?认栽吧。


评论 ( 14 )
热度 ( 30 )

© 等一个蓝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