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吸居,也青深度中毒期;DW一遇小十误终身,嗑12C,10R,刀马,刀杰,Doctorall杂食动物。
其他:修伞,布袋戏,无心法师(白琉璃),漫威(钢铁侠),末日乐园(云酒)。

关于Doctor和Jack——这是一个怎样的世界,英雄们失去了一切,地球像是一个坟墓。 ​​​​

#DoctorWho##Torchwood##Doctor&Jack

TW113格温问杰克,我们都看到了幻觉,看到了自己所爱的人,你看到了什么?

杰克说:Nothing.

那什么才能诱惑你?有什么幻觉才能说服你打开时空裂缝?

杰克说:真正的“博士”。

接着窗外响起了塔迪斯出现时候特有的“呼呼”声。

杰克就这样收拾收拾包裹背着博士的断手丢下了自己的小组头也不回地追着博士跑了。

而博士这个没良心的一看到杰克的脸就赶紧跑。

杰克挂在Tardis外面死了活活了又死跟着他穿越了几百亿年到世界末日。


DW311 狩猎人类

杰克上校正在勾搭一个帅小伙的时候,博士就怒了,停下!过来帮我一把。

接下来,人家杰克上校跟一个外星美眉打个招呼说声Hi,博士又不高兴了面无表情地喊停。

杰克十分委屈,我跟人打个招呼都不行吗?

这个传统要追溯到九叔时期,众所周知,Tardis上面禁止调情,是博士专门针对杰克定下的规矩。

而现在,连Tardis外面他也要管了。


DW413博士又态度强横地“我跟你说了不许再用这个”再一次用起子锁住了杰克上校用来穿梭时空的腕表。

他还曾经嘲笑杰克说:他的腕表和我的Tardis比起来,就好像我开的是跑车,他用的是跳蚤。

讲真,博士常常嘴欠得让人想打他,不管哪一任都是。

杰克说:好了,现在堵车了,我的跳蚤派上用场了吧。

同一集,玛莎发现了杰克包里的东西,一脸不可思议,你带着一只放在罐子里的手背在着包里?

博士干脆都结巴了起来:那……那那那是我的手!

杰克上校一脸得意:我说了我有一个博士探测器。


回到311

“教授,你有个房间没有活人能进入是吧。我想我找到合适的人选了。”

被电死的杰克干呕着复活了。

这一幕我深深地感觉小十对待杰克简直冷血得令人发指。

杰克虽然是不死之身但是受了伤还是会很疼的好不,死亡的痛苦也还是可以感受得到的。

对比一下杨桃就是贴心小棉袄。

杰克肚子里被放进去一颗炸弹,连同他们的大本营一起被炸成了碎片。

复生后杨桃最关心的问题是你感觉得到(痛苦)吗?还是只是眼前一黑?

杰克说:我感觉得到,每一个细胞都能感觉到。

杨桃的小脸当场就绿了,感觉分分钟能哭给你看。

其实,这也是博士和杰克之间的默契,他们两个人在很多情况下都会做出同样的选择,不用解释都能迅速地理解对方。

他深知他会毫不犹豫地支持他,永不怀疑,永远信任。


接下来是小窗口谈话。

博士表现出来一种非常罕见的温柔。

Jack临进去前问他,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博士说,我离开你后一直都知道。又反问他,你什么时候意识到的。

Jack说,地球,1892年。

然后他平静地回忆当年的各种死法:摔死踩死战死饿死,恩,还有一只射偏了的标枪。

然后我发现我是一个死不了的人,而一直以来你都知道。

博士说:这就是我丢下你的原因。

他解释说:我是时间领主,那是我的本能。像你这样的存在不应该发生。

Jack淡淡地说:你想说的是你有偏见是吧。

博士说:我从未想过。

Jack说:out of shame。

博士非常可爱地歪着头,揉着眼睛说,是。

他问杰克:你现在还想死吗?

杰克不想回答,自顾自地转移话题:我去啊这个螺丝有点紧。

博士追问:Jack?

不得不说,杰克对于博士就像杨桃对于杰克一样非常容易妥协。

他根本就不需要大费口舌,只一个简单的带着追问式的上扬口气,就让杰克无法继续拒绝。

杰克回答:我曾以为我想。现在我也不知道。你看外面这些人活下来了,简直棒极了。

博士:也许你也在外面某个地方。

杰克:我可以去找我自己。(TW112双上校)

小十:嗯,那是唯一的你会开心地跟他在一起的人。

杰克:你重生之后脸皮有点厚啊。


DW312

杰克上校和博士并排走在一起的我才发现他俩穿的是情侣套装啊!

最后博士没收了杰克上校的时空传送器,并且振振有词:我不能让你带着他,你总是会到处乱逛,去任何地方,已经两次了。


同一集,博士向玛莎和杰克解释那个(忘记了叫啥名字)戴上去可以让别人看不到自己的仪器原理。 

博士:现在你能看见我吗? 

玛莎用力地眨着眼睛使劲儿地去看,艰难地表达出自己的感觉:就好像我知道你在那儿,但是不愿意去注意你。 

博士:没错,就是这样,只是把你的感觉移位了一点。哦,对了,就好像你迷恋某个人,而他当你不存在。 

杰克看着失落的玛莎,脸上挂着自嘲式的同情说:啊哈,You too。 

一把刀捅了两个人。 

博士你真行。

你心咋就这么大呢!


还是DW312,博士不让杰克拿枪,他们跑到安全处之后,未来人类对着外面的人开枪,杰克说,你怎么不管他们。博士说:他们不归我管。杰克:哦,那我就归你管啊。(其实我忘记最后杰克到底这样说了没,印象中是说了的,也可能是我自己脑补,反正我脑海里他就是这样说了,就算没说心里也这样想了。)


在法师囚禁了博士的18个月时间里,他明明有机会和Matha一起离开,可是却还是选择了留在博士身边,受尽折磨,衣衫褴褛,形容憔悴。

在战争博士重生为九叔之后最艰难的那一刻,也是杰克自始至终陪在他的身边。


DW113和Dalek的决战时候,九叔送走了Rose,Jack意识到这件事。

Dalek揭穿博士的意图说:你干嘛不告诉他实情,三角波会杀死所到之处的所有生物,包括人类和Dalek。

九叔激动又有些慌乱地对杰克解释:Jack你知道的人类在其他地方还存在,但Dalek仅在此,这是我为所有生物不得不做出的抉择。目光中甚至带了分恳切。

又一个大红按钮,又一次把一个种族的命运置于他的手心。

尚未从时间大战的阴影中走出来的博士再一次面临这样艰难的选择。

我想博士那个时候非常希望有人来认同他支持他,如果Jack表示不认可,恐怕他能当场崩溃。

Jack针对这一点什么也没说,只是严肃地开口:你把她送回家了,她安全了,keep working。

Dalek大帝:他会消灭你!

然后Jack笑了,我甚至觉得他笑容里有洞悉一切的温柔,说:Never doubted him,never will。

听到这句话后九叔的表情才放松下来,同样笑了。

这个时候的杰克还仅仅是一个只有一次生命的凡人。

可是默契的三观相似的思维相近的行为模式,让他们不需要一个字不需要一个多余的解释就能瞬间相互信任,理解对方的每一个选择和决定,并且竭尽所能地提供支持。

哪怕付出的代价是自己的生命。

这是博士和杰克之间无需诉诸言语的默契和懂得。

所以,此后面临任何危机任何困境,他们都不再需要对彼此解释。

因为他们深知对方能理解也会支持自己的每一个决定。


TW212

他说:我希望,我等在这里,有一天能遇到彼此。

直到酒吧出现一个小女孩跟他说他要等一百多年后才能再见到Doctor后,他才算是安分地开始为火炬木干活。

他说:等Doctor出现我要先狂吻他再杀了他。

他小心翼翼地保存着Doctor的断手,视之为最重要的东西。

后来这只断手还真的长出来一个Doctor,然而却不归Jack所有,这真的是一个很悲伤的故事。

什么样的幻觉才能说服你?真正的Doctor。


一遇博士误终身,这个来自51世纪的欢脱少年,从此之后终其一生在不断地拯救地球拯救人类拯救生命直到肝脑涂地百死而无悔。

真的是肝脑涂地,就是字面意思的肝脑涂地。

DW211在他永恒生命的尽头,他还依然充满感激地对Doctor说:我早已厌倦了这个宇宙,是你教会了我如何重新看待它。

Doctor,他的导师,他的朋友,他终其一生仰望追逐和倾慕的人,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在漫长时光中不得不禹禹独行孤单又热闹,寂寞又喧嚣地活了几百亿年的已经变成Boe之脸的Jack,依然用这样满怀感激声音和语气,告诉他自己珍视他教会自己的一切,告诉他你不孤单。 


另一方面,可能也恰恰是因为他们两个之间这种无需言语的默契,才使得他们最终分开,因为他们能够在所有困境面前相互支持,却没办法在困境之后相互抚慰。

TWS04里面那个矛盾的老恶棍对Jack说,我认识你脸上的笑容,那是做过了可怕的事情的人脸上所特有的。

(我不喜欢第四季,甚至拒绝承认它属于火炬木小组可是直到看到这里我想我才终于明白博士为什么不再带着杰克一起旅行的真正原因。)

和Angelo初遇的时候,Jack问他你看我像个公务员吗?Angelo说不像,你像个soldier。

Soldier是什么?是12一直引以为耻并在逃避的身份啊,九叔也一样。

10和11虽然一直没有表现得那么明显,可是这一部分,一直同他们内心的阴暗面一样,潜伏在心底。 

曾经看到有人说:这个世界被拯救不是因为英雄,而是因为牺牲。

牺牲了自己的爱人、亲人、朋友或者一些素不相识的人们的英雄们啊,他们脸上挂着的,竟然是和那个犯下不可原谅不可饶恕罪行的罪人一样的笑容。

所以也才有了Clara所说的,你故意假装成冷酷无情的样子好让自己好过一点吗。 

博士为什么一次又一次地抛弃杰克,并不是因为他所说的“我是时间领主,那是我的本能。像你这样的存在不应该发生”或者“塔迪斯也在躲着你”诸如此类。

他害怕看到,他所逃避的,是Jack脸上挂着的,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做过了可怕的事情的人脸上所特有的——笑容。

这同样也是他们两个另外一个相同点,即便是做过无数次这样的选择和牺牲,他们都永远无法将其看作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拯救了世界的英雄们,他们的余生都在不停的忏悔中度过,如同一个罪人般乞求宽恕和原谅,并且厌弃这样的自己。

这是一个怎样的世界,英雄们失去了一切,地球像是一个坟墓。 

所以,最后,Jack逃到了太阳系边缘的离子暗礁,因为在这个地球上,他已经一无所有。

所以,这也是为何博士一直在前行,从不回头。


【其他】

DW111Mickey第一次见到Jack,杰克打开塔迪斯的大门露出一颗英俊的脑袋,看到了站在门口的米奇,非常吃惊,说:你是什么鬼啊。米奇也非常吃惊:你问我是谁?你又是什么鬼啊?然后是经典的自我介绍:I’m Captain Jack Harckness.不管你是来推销什么的,我们都不会买的。

米奇直接来了句你给我让开,然后大摇大摆地进了塔迪斯。

站在脚手架上修理塔迪斯的博士笑着说:“麻烦小子来了!你最近过得怎么样啊,Richy boy?”

米奇不满地纠正他:“是Mickey!”Rose说别理他,他就是故意在气你,然后上前给了米奇一个拥抱。

从米奇进门,博士的视线一直在Rose身上,看着她说话,看着她拥抱米奇。

Jack表示眼睛被闪瞎了,说:瞧瞧人家两个多甜蜜啊,我怎么就从来没这待遇呢?博士说那你请我喝一杯啊。

Jack表示嫌弃说你太难伺候了。

博士笑着说:但是绝对值得。

卧槽,这是赤果果地在调情啊。

虽然他调戏完杰克又转过头把视线粘在了Rose身上,一眼都不带眨的。

爱一个人的眼神真的是想藏都藏不住。 


看到了Jack米奇颇有危机感地表示:你跟这个大耳朵(博士非常不满地喊了一声:喂!米奇不以为然地说那你自己去照照镜子看嘛)一起旅行我是不介意的啦,可是这家伙有点说不好啊,他有点……

“帅是吧”杰克非常打蛇随棍上地接了下去。

米奇说你这是活脱脱的奶油小生。

杰克问:奶油小生在21世纪是好还是不好的意思啊。

米奇说不好。

杰克:我懂得,不好是褒义的意思对吧。

哈哈哈,这脸皮的厚度真是没法儿摸。

博士从脚手架上面下来抗议道:你这是说我不帅的意思吗?


DW113

10:58杰克认为这次和他们两个要永远分别了。

他先亲吻了Rose说,为了你这样的姑娘战斗是值得的。

然后对博士说:真希望从未认识过你。

接着他就抱着博士的脑袋照着嘴巴吻了上去,说道:我可比胆小鬼大胆多了。

后来在漫展上,囧宝回答粉丝提问时候非常认真地说,当年我和RTD在纠结究竟要不要吻博士,会不会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但是后来我们俩一致认为,吻吧!管它呢!
然后还特意解释说,为了堵住某些人的嘴,他亲吻博士和亲吻Rose的方式、时间是一模一样的。


DW311杰克挂在塔迪斯上死去活来终于着陆了,还是Martha先跑过来说“这有一个人,My God我去拿急救包”。

博士默默地走过来说了句“Hello again,I’m sorry”。

博士看着杰克的眼神,十分地意味深长,可是你再意味深长有个屁用啊,人家杰克上校还昏迷着呢。

杰克刚醒刚跟Martha打了个招呼博士就立刻说“Oh,no,stop”。

杰克控诉说你抛弃了我。博士漫不经心地说:我有么?忙碌的工作,继续。

玛莎:所以当某天你厌倦我们的时候就会用你很忙当借口消失掉对吗?

杰克:如果你是金发碧眼就不会。

玛莎非常配合,夸张地惊讶:哦,金发碧眼啊,原来她是金发碧眼吗?

博士沉不住气了,回头愤怒地斥责他们:都什么时候了,你们俩在这儿忙着……写博客(其实直接说吃醋大家也都懂得)?!


【二刷时候的细节补充】Jack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Jack身上有一种超越了普通意义的广博的爱。

他由衷地深爱着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

他深受Doctor的影响,但是我认为,Doctor只是把他自身就拥有的美好一面放大了,包括其他的每一任同伴,都是。

地球之子里面,他曾以12个孩子为代价换来地球和外星人456之间四十多年的和平——当时456承诺的是永远不再回到地球。

我们无从得知他当时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来亲手把孩子们送上外星人的飞船。也许他和我们一样,无比期待那个蓝盒子的声音,无比期待Doctor的出现,可是那个人没有,那个无论什么时候都能在两难境地之中完美解决问题的Doctor没有出现。

事实上,这件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倾向于认为Jack还不曾遇见过Doctor。

毕竟时间旅行者的时间线是一团乱麻。

他面临的就是这样一个现实,把决定谁重要谁不重要的权利放在了一个普通人手里,谁都没有权利去做这样的决定。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他必须作出决定。

和Doctor决定炸毁Gallifrey相比,谁更艰难呢?

无论多少个孩子多少条生命,他们作出决定的一刻,都同样沉重。


45年之后,456再次降临地球。得知当年真相的之后,杨桃对杰克说:真不敢相信你以前都没提过。

杰克说我一开始没认出来(外星人)。

杨桃说:我不是说这个。

只有杨桃,是尝试过去理解他当时的心情的。

只有他,无论在什么时候都理解杰克。

也只有杰克,无论什么时候都理解杨桃,在他被人篡改记忆那集,自己认为自己是个杀人凶手,可是杰克始终相信他不是,并且找到了真相。


相比于那些混蛋政客们的无耻嘴脸,杰克和他们的区别是,当需要自己做出牺牲时,他会觉得比牺牲别人更容易更简单。

不要怀疑,当他还是一个凡人只有一次生命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就这么做了。

DW110初遇Rose和九叔的时候,在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活下来的情况下,他抱着可能再也回不来的决心,对Rose说了再见之后,把那颗危险的炸弹带上了自己的飞船准备从容赴死,为了拯救其他的所有人。

DW113他英勇无畏地同Dalek抗争,最后牺牲了自己的生命。

回到DW110

三个人的初遇。

一个又帅气又聪明看上去又无比靠谱,而且掌握着一流撩妹技巧的年轻时间特工出现了。

Captain Jack的魅力无人可挡,第一眼看到他Rose也被迷晕了头。

当初我还以为Rose就要这样被拐走了,着实地心疼了九叔一把。

被困在屋子里的时候,Rose问Doctor:你为什么不信任他?

Doctor:那你又为什么信任他?

Rose解释说因为他救了我,他很聪明。

博士就一脸不以为然,内心OS:难道本宝宝不比他更聪明吗?那不满的醋意都直接冲破屏幕扑到我的脸上了。

相比Rose这个当事人的感受就更加深刻了,于是立马察言观色地补充道:我信任他是因为他和你很像,除了约会和跳舞这点。

I trust him because he likes you,except dating and dancing。

初遇的第一面,Rose就非常敏锐地捕捉到了Jack和Doctor之间的相似之处,这是我在很久很久之后才发现的事情,所以完全理解了九叔和小十为什么会爱上她。

她实在是太了解博士了。

Rose解释完之后,博士还是一脸的不自在,说:你说得我好像……不会跳舞一样。

太难得了,博士吃醋啊,萌得我嘴都咧到耳朵上了。

最后还是Rose提醒沉浸在“所有人都活着,没有任何人死去”喜悦中的Doctor一句:Jack跟我说再见是什么意思?

博士这才想起来抱着一颗炸弹飞走生死未卜的杰克,然后开着塔迪斯过去救了他,Jack也从这个时候开始成为了博士的正式同伴。


TW305需要牺牲他自己的孩子的时候,他去做了。

他始终没有敢抬头直视小Steve的眼睛。

眼眶里含满热泪,却始终不敢抬头,可能他知道自己一抬头一看到小Steven的眼睛,就再也无法把一切继续进行下去了吧。

Steve,我的小勇士。 


不知道他在那扇门前,等了多久,他的女儿推开门看到了他,随即面无表情地关上门转身离去。

这默片一般无声的一幕在残忍地诉说他血脉相连的女儿对他的态度。

他站起身,转身拉开门,悲伤的身影消失在刺目的光线里,显得那么孤独那么脆弱。

那一幕让我觉得我们永远失去了他,再也抓不住他的身影了。

事实也果然如我所料,杨桃死后再也没有人像他一样理解他每一个艰难的决定,杰克上校从此离开了地球,继续在太空中继续他永无止境的流浪。



评论 ( 22 )
热度 ( 304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等一个蓝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