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吸居,也青深度中毒期;DW一遇小十误终身,嗑12C,10R,刀马,刀杰,Doctorall杂食动物。
其他:修伞,布袋戏,无心法师(白琉璃),漫威(钢铁侠),末日乐园(云酒)。

【12C】关于@小台 《Mother》的一些理解

原文地址:https://xiaotaile.lofter.com/post/1d29d2ac_e9d5571

时间领主小心翼翼地看了看人类女孩,又把目光从女孩的脸上移开,说:“那女人是我妈。她在我还很小的时候离开了我,我敢肯定我爱她肯定比她爱我多。


其实我觉得如果真的要去比较一下,Clara爱12比12爱Clara更多。

12的爱里,带着一种孩子气的任性和自以为是,12是不成熟的,12是缺根筋的,12是个熊孩子。Clara却恰好相反。这个角度来看,他们之间的感情确实和母子之间的感情非常相似。

而Clara,曾经以女友的感情爱着他,可是在他重生之后选择“我不是你男朋友”之后,她迅速地调整了自己改变了自己,以他需要的感情去爱他。在这一点上,这个20多岁的人类女孩,比那个2000多岁的时间领主更了不起。

他需要奇迹,她就是专属于他的impossible girl。

他需要陪伴,她是他的旅伴。

他需要爱,她就是他的完美女朋友。

他需要指引,她就是他的导师。

他丧失了感知人类情感的能力,她就手把手地教他,给他写在各种情况下应该如何反应如何说话的小卡片。

如同@45亿年后再见 说的那样:“其实她不想狠,她不想当这个妈(明明是前女友,却发展成了妈),只是12需要一个妈而已,她就当了。”

他需要一个妈,她也就去当了。


Clara对12的感情,远远超出于我们普遍意义上能够定义的感情范畴。

无所顾忌地付出和索取,也不怕伤害与被伤害。

她给了她所能给予她的一切,而12的成长,也都来源于此,说她是他的一切,并不过分。

Clara跳进Doctor的时间线这件事情,也许并不仅仅是单纯地拯救他免于各种致命危险,这一行为本身就在寓意着身体和灵魂的双重救赎。

在12快被自责悔恨种种负面情绪压垮的时候,这个不可思议的女孩帮助他完成了自我救赎,在一片废墟之中把那个破碎的Doctor重新拼好了。

804把Clara送到Doctor的童年,我觉得就是这样一种隐喻。就算不是真的母亲,也是象征意义上的妈妈。

她给了他新生。

所以有时候我觉得他们见与不见都不那么重要,因为他们已经融入了对方的一部分,时时刻刻都与彼此同在。

这样一想突然觉得好安慰啊是不是。

可是接下来——

“如果她存在于你之内,那就意味着她不必存在你之外。啊,突然就变得孤单了。”

“是。”时间领主回答。

女孩赶忙对时间领主说:“对不起。

走近小台,你就会知道什么叫脑洞如黑洞,没有一点承受能力建议谨慎食用。

穷尽每一种思考的可能性,即使是自己往自己心口上插刀也无所畏惧。


女孩说出了另一个理论:“会不会每个人都是另一个人的回声?有别人在透过我们活着,为了共同的目的而活着?”

时间领主说:“你为什么突然这样说?我不喜欢这样的说法。人都是独特的,你是独特的。”


我认为即使是回声也并不妨碍她的独特,正因为所有的回声有着一个共同的目的,所以每一个回声都很独特,回声以一种只有她能实现的独特身份与方式在爱着你。


“生物整体已经迷失于时空之中,但那每一个单独的个体因为失去了记忆,至少拥有完整的一生,不至于被孤独和恐惧压倒,完美的生物保护机制!只要有时间就可以了!只有有时间,拳头能从石墙里打出一条路,世界能长出完全相同或是相反的人,轮回能够发生。”

“两头巨兽在寻找许诺之地的路上相伴,偶尔触手碰到了对方的触手,便以为那就是对方了,但或者只是对方的一部分。或许两个生物根本就是一个生物,只是时空里自身折叠了太多次,忘记了那是自己而已。”


这里的思考和12C无关了,也许这个世界上有过无数个相同的你和我,但是实际上根本没有你也没有我,我们都仅仅是某个巨大存在的一部分而已,我们的遗忘和轮回,都是这个生物机制的一部分,是它自身生存进化的需要。

假装自己是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神,但是神不是我们。

如果能让自己觉得快乐,那么就去当神吧。

如果许诺之地能让我们用来对抗生命的无意义和虚无感,那么就去追寻吧。

这个思考的背后,又是一个巨大的黑洞,一种令人绝望的孤独。

无论邂逅过多少个人,我们的每一个轮回都是一个人的独舞。


评论 ( 1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等一个蓝盒子 | Powered by LOFTER